日本核污水︱第二轮核污染水排海将从10月5日开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引日本福岛媒体消息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第二轮排海将从10月5日开始。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将于下星期四开始第二轮福岛核污水排放工作,计划在大约17日内,将大约7800吨经处理的核污水排海,与首轮排放量相同,准备工作将会在下星期二展开。
日本于8月启动福岛核污水排海作业。路透社
日本将福岛核污水排入海中,引起国际关注。路透社
日本排放福岛核污水,在韩国民间引发重大示威浪潮。路透社
中国在日本排放核污水入海后,即时全面禁止日本水产入口。新华社
日本核污水排海的计划于2023年分4次进行,首轮排放于8月24日至9月11日进行,排放了约7800吨核污染水。
在历时约三星期的设备检查完成后,东电宣布将于10月5日开始第二轮排放。与首轮一样,计划在约17天内排出约7,800吨核污水。
自排放核污水以来,东电每天在核电厂附近3公里范围内10个地点抽取海水进行氚浓度分析,迄今为止检测到的最高值为每公升10贝克勒尔,远低于停止排放的700贝克勒尔水平。
---------------------------------------------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