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搞丧事要花很多钱|周显
家中长辈逝世,由于年事已高,属于笑丧,朋友大多也已仙游,丧事一切从简,也免得麻烦亲戚。然而,就是简单一搞,也可体会到以前的人搞一场丧事,真的是花很多钱,怪不得有人要卖身葬父、破产葬母。
棺木可以用便宜的,山坟也许花不了什么钱,虽然有人倾家荡产买山坟,为的是风水之地,庇荫的是自己,据说某位富豪就是靠此发达的。
殡仪馆的支出,就是实打实的钱了。而且,现在是一天搞掂,在以前交通不便,来的亲友可能在远方,还要安排食宿,殡仪可能要搞好几天。
至于出殡,在没有车子的当年,一行人把棺木抬上山,再作安葬,沿途吹吹打打,这又得是多大的一笔费用?怪不得一场丧事要搞到破产了。
保留骨灰不如网上设灵位
当然,现代人就没有这麻烦了,反正没儿没女送终的也大不在少,我的妹妹说,烧成骨灰,撒进大海也就算了。
其实一个人烧成骨灰,数量之多,绝非一个骨灰龛所能装载,而且在炉内,也难免混进其他人的骨灰,所以说,倒不如在Facebook设灵位永远留念,更加有纪念价值。
周显
---------------------------------------------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