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福苑執拾|第三日上樓 宏新閣高層戶早練習行樓梯 盼領回愛貓骨灰
大埔宏福苑七幢受災大廈的居民自周一(20日)起分階段上樓執拾個人物品,今日(22日)是第三日安排,亦是首輪宏新閣住戶最後一天上樓,輪到高層住戶回家。有住戶為上樓準備,早前每日行15層樓梯練習,盼可在單位檢獲愛貓的骨灰和結婚戒指等。

宏新閣居民第三日上樓執拾個人物品。劉漢權攝


宏新閣居民上樓執拾個人物件。



今早9時前,已陸續有居民來到大埔社區會堂登記,準備上樓。有人帶同行李篋、背囊及購物袋等,亦有人自備了摺凳、掃把及水鞋等上樓。住宏新閣24樓的鄧小姐,由朋友陪同上樓。她表示為了今天早作準備,之前練習行樓梯,每日練習上一兩次15層樓梯。她又說,早前愛貓已離世,骨灰存放在家中的不鏽鋼器皿中,希望可以檢回,亦希望可以找回結婚戒指及相片等。
另一名25樓居民何女士稱,她居於宏福苑40多年,無論燒毁情況如何,都想回家看看。何女士的女兒則希望取回陪伴自己多年的大提琴,以作紀念。

警員繼續駐守。蔡楚輝攝

上樓執拾的居民帶備拖篋等。




上樓居民先作登記。

---------------------------------------------
>>>星島網WhatsApp爆料熱線(416)6775679,爆料一經錄用,薄酬致意。
>>>立即瀏覽【生活百答】欄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華僑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買、交通、報稅、銀行、福利、生育、教育。
>>>星島網WhatsApp爆料熱線(416)6775679,爆料一經錄用,薄酬致意。
>>>立即瀏覽【生活百答】欄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華僑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買、交通、報稅、銀行、福利、生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