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派井字型公屋“小朋友觉得惊” 港妈苦恼:要唔要好?网民咁睇|Juicy叮
有港妈等9年首派大围新翠邨井字型公屋,现场视察单位时,“屋外望落去小朋友觉得惊”,而且亦感该公屋楼龄达40年,未知是否接纳今次首派,上网求教网民,结果获热烈回应。
首派井字型公屋“小朋友觉得惊” 港妈苦恼:要唔要好?网民咁睇...↓↓↓↓


















该位港妈日前在“香港公营房屋讨论区(FB版)”FB专页发帖,她们一家排“扩4”排了近9年,最近首派新翠邨新杰楼一单位,新杰楼是井字型公屋。
她在帖文中请教网民:“请问要唔要好?新翠好住吗?去睇过单位做紧翻新工程,屋外望落去小朋友觉得惊。”
另外,她又担心:“新翠附近好似唔多觉有街市?如果去附近街市最近要行几耐左右?新翠都成40几年楼龄,其实会唔会重建之类?”
楼主称自己接受 但小孩及另一半均不太钟意
她其后又补充,该单位不是问题单位,“我系ok ga,不过我另一半唔太钟意,加上小朋友佢地太细,佢地望落井字形楼觉得惊,所以我仲十五十六紧。”
不少网民指出新翠邨井字型公屋其实“间隔好用”“好住”,交通方便,而且校网好,建议楼主可以考虑接纳,“好住,租平,交通方便,正嘢。”“大围简直正啦!交通方面,有小朋友就校网好。”
“沙田正,交通方便,校网好,新翠是旧些,间格好用,自己整靓咪得。”“沙田区嚟讲,如果唔系问题单位真系一流。”
估计重建机会不大:60几年都未重建
至于新翠邨40年楼龄会否重建?不少网民以自身经验认为重建机会不大:“40几年点会咁快有机会重建,我谂住20年都未必会。”“(观塘)和乐邨六十几年都未重建啦。”
“大围简直正啦!”街坊大赞方便
有街坊亦留言,大赞新翠邨交通及购物都非常方便:“新翠(邨),我新楼住到而家,超级好住。”“大围街市超多嘢买,大围去边都方便。”
“五分钟行过去隆亨街市好快㗎咋,同埋新翠真系去边度都好方便。”
“大围十分好住,我刚刚搬入一年,交通超方便去边都得,街市有两个隆亨街市,大围街市,隆亨有惠康,新翠有百佳,再唔系就去围方都有超市。”
网民指因人而异吁别勉强
不过,有网民则认为各人情况不同,若家人真心理上抗拒井字型公屋,便不要勉强接受:“我自己都有小朋友,唔会要井(字型公屋),除非3次都......我会搏第二派。”
“朋友惊就唔好要,另一半又唔钟意,咁住落都唔开心。”
同场加映:获派“自然身故”公屋竟是宝?!过来人“这理由”力劝事主接纳:住得好舒服↓↓↓↓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