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调试信息 - getPostsByCategory:
当前 cat_name: 即时国际
传入的 cat_slugs: %e5%8d%b3%e6%99%82%e5%9c%8b%e9%9a%9b
当前页码: 1
is_lifetime: false
时间条件: 即时新闻 - 3个月以内
查询结果:
找到文章数: 2868
最大页数: 287
当前返回文章ID数: 10
文章IDs: 7598180, 7598391, 7598377, 7598374, 7598380, 7598002, 7598272, 7598163, 7598021, 7598150
第1页第一篇文章日期: 2026-08-15
第1页最后一篇文章日期: 2026-08-15

新研究指这种饮品能降低多种疾病风险 常饮可助延寿近两年

荷兰的《老化研究评论》(Ageing Research Reviews)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报告指,咖啡可能有多种有益健康作用,包括或有助降低多种与年长相关疾病的风险。研究员并称,常饮咖啡相信有助延寿接近两年。

研究人员分析了有关咖啡及其对人类影响的所有可用数据,并首次分析了咖啡及其化合物对老化的影响。结果显示,常喝咖啡可以有助延长寿命1.84年,并且可降低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中风、某些癌症、糖尿病、失智症和重度忧郁症的风险。

据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种与年长相关疾病的风险。路透社
据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种与年长相关疾病的风险。路透社

 

据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种与年长相关疾病的风险。路透社
据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种与年长相关疾病的风险。路透社

 

日本一班长者参与足球活动。路透社
日本一班长者参与足球活动。路透社

 

据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种与年长相关疾病的风险。路透社
据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种与年长相关疾病的风险。路透社

 

据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种与年长相关疾病的风险。路透社
据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种与年长相关疾病的风险。路透社

 

据研究人员称,咖啡含有2000多种化合物。有些化合物具有抗发炎作用,而另一些则起到抗氧化剂的作用。这两种类型都会对防疾病和延寿有作用。

研究指,咖啡含有特别高含量的咖啡因和绿原酸,它们被发现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和发炎相关疾病。绿原酸也与缓解焦虑和压力有关,且被建议作为创伤后压力症候群 (PTSD) 的治疗方法。

 

---------------------------------------------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点击以下6大平台 接收加拿大新闻及生活资讯

延伸阅读

延伸阅读

剑桥大学最年轻黑人教授卷抄袭风波 辞职一周后倒毙家中

阿联酋2首油轮在霍尔木兹遇袭

英12岁少女随家人游日离奇失踪 东京警方发寻人通告

美密歇根州发生大规模枪击酿至少6死 39岁枪手逃窜林中伏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