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调试信息 - getPostsByCategory:
当前 cat_name: 即時國際
传入的 cat_slugs: %e5%8d%b3%e6%99%82%e5%9c%8b%e9%9a%9b
当前页码: 1
is_lifetime: false
时间条件: 即時新聞 - 3個月以內
查询结果:
找到文章数: 2864
最大页数: 287
当前返回文章ID数: 10
文章IDs: 7598002, 7598272, 7598180, 7598163, 7598021, 7598150, 7597953, 7597525, 7598061, 7598057
第1页第一篇文章日期: 2026-08-15
第1页最后一篇文章日期: 2026-08-15

新研究指這種飲品能降低多種疾病風險 常飲可助延壽近兩年

荷蘭的《老化研究評論》(Ageing Research Reviews)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報告指,咖啡可能有多種有益健康作用,包括或有助降低多種與年長相關疾病的風險。研究員並稱,常飲咖啡相信有助延壽接近兩年。

研究人員分析了有關咖啡及其對人類影響的所有可用數據,並首次分析了咖啡及其化合物對老化的影響。結果顯示,常喝咖啡可以有助延長壽命1.84年,並且可降低心臟病和呼吸系統疾病、中風、某些癌症、糖尿病、失智症和重度憂鬱症的風險。

據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種與年長相關疾病的風險。路透社
據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種與年長相關疾病的風險。路透社

 

據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種與年長相關疾病的風險。路透社
據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種與年長相關疾病的風險。路透社

 

日本一班長者參與足球活動。路透社
日本一班長者參與足球活動。路透社

 

據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種與年長相關疾病的風險。路透社
據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種與年長相關疾病的風險。路透社

 

據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種與年長相關疾病的風險。路透社
據指咖啡或有助降低多種與年長相關疾病的風險。路透社

 

據研究人員稱,咖啡含有2000多種化合物。有些化合物具有抗發炎作用,而另一些則起到抗氧化劑的作用。這兩種類型都會對防疾病和延壽有作用。

研究指,咖啡含有特別高含量的咖啡因和綠原酸,它們被發現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和發炎相關疾病。綠原酸也與緩解焦慮和壓力有關,且被建議作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PTSD) 的治療方法。

 

---------------------------------------------

>>>星島網WhatsApp爆料熱線(416)6775679,爆料一經錄用,薄酬致意。

>>>立即瀏覽【生活百答】欄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華僑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買、交通、報稅、銀行、福利、生育、教育。
點擊以下6大平台 接收加拿大新聞及生活資訊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舊屋藏金|比利時翻新工程挖出金幣金條估值900萬歐元 18歲工讀生:希望有賞金

李在明提修憲 倡改南韓總統任期為4年兼可連任1次

民主剛果伊波拉疫情失控 聯合國:每30分鐘奪1命

二戰投降紀念日|日相高市早苗從日本武道館遙拜靖國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