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专栏】邻居的丑屋
英国一名网红改建自家独立屋,把始建于1930年代的旧屋的一部分外貌完全改观,混入了现代元素。屋主自己非常满意,在房屋改建工程完工后,还顺利把房子出售掉,现任业主对此也很喜欢。
可是,附近的邻居认为改建后的房屋很丑,十一名邻居联名写信向业主提出抗议,当然不获理会,因为房屋改建获政府同意,属合法改建工程。但邻居仍然不高兴,转而向传媒投诉。
房子丑不丑,见仁见智,每个人的审美观都不一样,邻居真正不满的是房子改建后,与周围的房子格格不入,太标新立异,太有个人风格。
我没住过英国,不知道是不是英国人比较固执、古板?
加拿大和澳洲都有类似法例,自家房子要改建或加建,必须向政府提出申请,获相关部门审批才能动工。若证实属合法改建或加建工程,邻居再不满,也不可能联名投诉。
在加拿大,就算是一棵长在自家后院的树,一旦高度超过1.4米,或直径达30厘米,想要砍掉,也必须向政府申请。
或者不是砍树,只是在有树的范围内进行施工,同样需要向政府申请。
只要工程合法,就不必担心他人投诉。
澳洲人喜欢买地起屋,每间屋都是根据业主个人喜好设计建造,再奇怪也不会有人投诉。我见过有一间屋,由下至上全部由深深浅浅的绿色组成,三角屋顶的砖也是鲜绿色的。每次我驾车经过,就忍不住发笑,觉得它像一顶巨大的绿色帽子。有什么问题呢?屋主喜欢,还能逗路人一笑。
---------------------------------------------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