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调试信息 - getPostsByCategory:
当前 cat_name: 高慧然-专栏
传入的 cat_slugs: %e9%ab%98%e6%85%a7%e7%84%b6-%e5%b0%88%e6%ac%84
当前页码: 1
is_lifetime: false
时间条件: 其他栏目 Default - 2023年1月1日后
查询结果:
找到文章数: 723
最大页数: 73
当前返回文章ID数: 10
文章IDs: 7145250, 7145253, 7145256, 7145259, 7145244, 7145247, 7137660, 7137664, 7137667, 7137670
第1页第一篇文章日期: 2025-05-11
第1页最后一篇文章日期: 2025-05-01

【高慧然专栏】吃不起面包

中国的面包越卖越贵,长沙一项调查发现,一般面包店多数面包价格集中在十至二十元之间,一些网红店的面包价格则高达三十元左右,很多人大叹吃不起面包。
  
不知道现在香港的面包大约卖多少钱一个?以前香港有“挨面包”一说,面包是用来“挨”的,没有钱吃饭配菜,才用面包把肚子填饱。
  
印象中几年前香港人已经觉得用面包填饱肚子的价格越来越贵,因为以前充满质感的面包不知不觉被“空气面包”取代。吃了没什么感觉,好像吃了空气一样。
  
面包价格上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现在的面包配料越来越多样化,甚至奢侈化,一些网红店选用名贵食材,如有年份的陈皮、三十六个月以上的西班牙火腿、日本和牛、松子仁等等,目的是供人打卡,而非填饥。
  
我现在很少吃碳水,但如果打算放纵一下,我首选仍是饭,谁让我是饭桶呢?而且我选择淀粉质含量颇高的日本米,而不是升糖指数较低的印度米。
  
吃面包的话,我不喜欢有馅的。很多年前我在香港的旧居,楼下有一间街坊小面包店,老板自己做的鲜奶球非常美味。但小店执笠后,在任何面包舖都没买到差不多质素的鲜奶球了。
  
我喜欢无馅、略带一点点甜味或咸味的“斋”面包,最简朴无华的款式,真的可以用来填饱肚子那种,吃的是面包最原始、最纯粹的味道。这种面包,在Costco花几块钱加元可以买一大袋,好像有二、三十个,没数过。在加拿大,穷人确实可以靠牛奶和面包生存下去。
  
法棍和牛角包我也喜欢,也不贵。

---------------------------------------------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点击以下6大平台 接收加拿大新闻及生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