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污水︱第二輪核污染水排海將從10月5日開始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引日本福島媒體消息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第二輪排海將從10月5日開始。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將於下星期四開始第二輪福島核污水排放工作,計劃在大約17日內,將大約7800噸經處理的核污水排海,與首輪排放量相同,準備工作將會在下星期二展開。
日本於8月啟動福島核污水排海作業。路透社
日本將福島核污水排入海中,引起國際關注。路透社
日本排放福島核污水,在南韓民間引發重大示威浪潮。路透社
中國在日本排放核污水入海後,即時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入口。新華社
日本核污水排海的計劃於2023年分4次進行,首輪排放於8月24日至9月11日進行,排放了約7800噸核污染水。
在歷時約三星期的設備檢查完成後,東電宣布將於10月5日開始第二輪排放。與首輪一樣,計劃在約17天內排出約7,800噸核污水。
自排放核污水以來,東電每天在核電廠附近3公里範圍內10個地點抽取海水進行氚濃度分析,迄今為止檢測到的最高值為每公升10貝克勒爾,遠低於停止排放的700貝克勒爾水平。
---------------------------------------------
>>>星島網WhatsApp爆料熱線(416)6775679,爆料一經錄用,薄酬致意。
>>>立即瀏覽【生活百答】欄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華僑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買、交通、報稅、銀行、福利、生育、教育。
>>>星島網WhatsApp爆料熱線(416)6775679,爆料一經錄用,薄酬致意。
>>>立即瀏覽【生活百答】欄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華僑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買、交通、報稅、銀行、福利、生育、教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