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採用患者與護士配備比例模式 省府與護士工會達成協議
【星島綜合報道】卑詩省政府周二(4日)宣布,將在全省的醫療系統中,引入強制性的護士與患者比例制度,卑詩省成為加拿大第一個規定護士與病人比例的省份。
卑詩省長尹大衛(David Eby)與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在周二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與護士工會達成協議,採用新的人員配備模式,去改變護士照顧病人的方式,從而改善病患的護理狀況,減輕護士的負擔。
不過,當局尚未提供實施新政的具體時間,但該協議將影響全省 51,500 名註冊、精神科和執業護士。
在護士與病患的分配比例上,護士與深切治療部上呼吸機的患者比例為 1:1;對於高度敏感或高度依賴精神護理患者的比例為 1:2,住院治療患者比例為 1:4;康復護理比例則為 1:5。省府重申,該比率僅是提議,會按照實際情況發生變化。
卑詩省護士工會主席格里瓦爾(Aman Grewal)則說,該協議是工會 20 年多的呼聲,相信能提高護理質量並降低患者死亡率。
V21
---------------------------------------------
>>>星島網WhatsApp爆料熱線(416)6775679,爆料一經錄用,薄酬致意。
>>>立即瀏覽【生活百答】欄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華僑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買、交通、報稅、銀行、福利、生育、教育。
>>>星島網WhatsApp爆料熱線(416)6775679,爆料一經錄用,薄酬致意。
>>>立即瀏覽【生活百答】欄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華僑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買、交通、報稅、銀行、福利、生育、教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