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两国大学牵头成立委员会 研加美长远合作方向
【星岛综合报道】一个加美双边委员会将于本周正式成立,委员会由两个知名大学牵头,旨在探讨未来加美关系发展方向。
根据新闻稿,该委员会由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牵头成立,由加拿大前保守党内阁部长Lisa Raitt与美国国会议员Jane Harman共同担任主席,并由研究中心(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Governance Innovation)协助推动。
委员会将汇集来自加拿大及美国的高层领袖与政策专家,研究双边长期合作的各种可能性,重点涵盖贸易、能源、关键矿产、国防及科技等领域。
未来一年半内,委员会将分别在渥太华、巴尔的摩、满地可及华盛顿举行会议,并预计于2027年底前发表最终报告。
新闻稿指出,委员会将于5月1日在华盛顿正式启动,并于5月27日在渥太华举行第二场活动,参与委员名单稍后公布。
(资料图:加通社)T15
---------------------------------------------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