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福苑执拾︱居民看照片“预咗”全屋损毁 上楼后仍百般滋味:心情复杂
大埔宏福苑火灾后近5个月,七座受灾大厦的居民由今日(20日)起陆续上楼执拾个人物品。首轮宏新阁居民获安排于今日至后天(22日)分批上楼,有居民回家目睹实况后,不禁百感交杂,直言:“心情复杂!”

首轮宏新阁居民上楼执拾个人物品。刘骏轩摄

宏新阁居民分批上楼执拾个人物品。


宏新阁7楼居民黄先生回家执拾物品,离开时形容自己“心情复杂”。梁国峰摄

钟先生称会上楼取回载有儿子小时候珍贵照片的电脑,以及结婚证等。
宏新阁居民黄先生返回七楼的单位收拾个人物品,之后他离开时只揹着一个背囊,以及手挽一个装有个人物品的大环保袋,其间显得神色凝重。他表示早前已透过照片知道单位损毁严重,故已“预咗”作好心理准备,惟当他目睹家中实况后,仍不免感到难过,坦言自己“心情复杂”。黄先生不欲多谈匆匆离去,但他希望当局安排居民上楼的次数可以增加。
另一位居民钟先生带备手拉车、红白蓝袋,甚至螺丝批和铰剪,以便上楼后“可能有啲嘢要拆”。他表示会取回自己的电脑,因为当中储存了儿子小时候的大批珍贵照片,亦会拿回包括结婚证等一些重要文件。对于终于可获安排上楼执拾,钟先生指每位居民都等待多时,而自己已经“叫做好啲”,能够“第一批”回家。
另外,关爱队在街市一舖位外放有饮品及小食予宏福苑居民。

关爱队在街市一舖位外放有饮品及小食予宏福苑居民。

警员在场安排及协助分批上楼。梁国峰摄

消防员带备爆破工具上楼,协助居民。


上楼居民要戴安全帽和防刮手套等。

有居民上楼执拾后,乘坐的士离开。
根据政府安排,今日起分批上楼执拾个人财物的宏福苑七座大厦居民,每户最多只限4人,限时逗留3小时,而宏志阁未受大火波及,不纳入今次安排。宏新阁的居民首轮获安排上楼,其后每日开放两幢楼宇,顺序为宏昌阁、宏仁阁、宏道阁、宏泰阁、宏建阁及宏盛阁,预计下月4日会完成执拾。
居民要先到广福社区会堂登记,由当局派员陪同上楼,而大埔墟港铁站亦会有免费接驳巴士接载居民。居民上楼执拾时会由警员或民安队队员陪同上楼,居民全程都要戴口罩、安全帽和防刮手套。政府为协助居民处理上楼事宜,于大埔浸信会公立学校内设立联合询问处,内设报案中心,由警员负责。若居民怀疑有物品遗失,可即场记录求助。
---------------------------------------------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