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派错$500利是畀看更 港女心痛求救 行内人爆“潜规则”:收到大额利是会...|Juicy叮
有港女昨日大年初一(17日)在社交平台发帖求救,原来她一时大头虾派错利是,竟将家人给的500元大利是,错手给了楼下管理员,她事后发现,既心痛大额利是损失,但又对于要问管理员取回利是感到尴尬,不知如何是好,事件引发网民激烈讨论,帖文不足一日已有近40万次浏览,大家纷纷为楼主出谋献策。
新年派错$500利是畀看更 港女心痛求救 行内人爆“潜规则”:收到大额利是会...↓↓↓↓














有女网民昨在大年初一(17日)于社交平台出Post求救,指自己“唔小心畀咗家人畀既利是畀管理员,入面系500蚊”。
楼主在帖文中向网民抛出一个难题:“比著系你,你会… a) 去同管理员讲畀错咗,畀另一封利士畀佢;b) 大方d,畀都畀咗”。此问题迅即引发网民留言热议。
网民劝算数:准备全年受女王级款待
数百留言中,绝大部份网民都力撑楼主应该“大方d”,即选择B,不少网民觉得,利是派出去就是祝福,收返会非常“样衰”兼不好意头,有网民表示:“俾利是同泼咗出去嘅水一样,收唔返”,劝楼主把今次事件当作教训。
不少网民又以乐观预测劝导楼主,指这$500元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你畀大利是畀管理员,可能嚟紧一年会有特别待遇呢,乐观啲睇”,有网民指保安收到$500大利是,“肯定全屋苑今年对你最好”、“以后呢只管理员会当你女王咁,上宾级款待”。
不少网民又认为楼主现应调节心态:“有得派利是系福气黎”,“当做善事”或者“破财挡灾”都好。
有人劝取回:面子唔值$500
虽然选“B”劝豪气“派咗算”占大多数,但亦有不少网民认为,辛苦赚的血汗钱,无理由白白送出去,“理性”地认为应该取回,有网民更提供超详尽的“攞返利是SOP(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 标准作业程序)”,他认为:“尴尬只系一瞬间;$500系你辛苦赚返黎嘅血汗钱,无咗会肉赤几日。”
他教楼主一套破解尴尬的对白:“唔好意思呀叔叔,头先封利是系阿妈/老婆交带落要俾某个亲戚嘅,我手快快派错咗,可唔可以换返封俾你?”他力劝楼主取回并强调:“面子唔值$500,去啦!”
有亲戚做物业管理的网民大爆行内“潜规则”,原来每年都有客派错利是,所以“有啲公司会有SOP”,“如果收到大额利是会封存到正月十六”,如果个客要求攞返就会畀返佢。不过该网民亦温馨提示:“如果攞返你亦要预咗佢哋会当笑料,周围吹水周围讲。”
网民创意献口诀防错
除了楼主提出的A和B选项外,有网民亦提出创意对策,有网民建议可以霸气地“畀多封$500管理员话头先唔记得畀”,或者直接同管理员讲:“呢封系$500,不过你照收啦”,将个波抛回给对方,看对方会否“识做”退回大额利是。
此外,有网民献上防错“口诀”:“一百蚊纸顶心口,十蚊港纸扎裤头,大饼硬嘢最就手,一蚊美金摸箩柚”,非常抵死。不少网民都温馨提示,想避免同类事件,最好的方法就是“唔同银码,用唔同利是封稳阵啲”,或者“分长同短利是封已经可以解决晒所有问题”。
来源:fishhhl@Threads
同场加映:保安一句“$20利是唔怕面懵”辣著社企老板 网民神回复:咁咪悭返↓↓↓↓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