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年糕加蛋是垃圾?港女揭煎年糕“最大谎言” 网民晒“神级制成品”反击:这才是真正食法|Juicy叮
年糕是农历新年不可或缺的应节美食,有女网民在社交平台一句无心的爆粗帖文:“边X个会加蛋煎年糕wtf”,竟引发一场关于“煎年糕”应否加蛋的网络论战,更意外钓出煎年糕要外脆内软的黄金大法。
该帖文至今已累积逾34万次浏览,留言数超过5百,网民反应两极,纷纷为自己的食法护航。
煎年糕加蛋是垃圾?港女揭煎年糕“最大谎言” 网民晒“神级制成品”反击:这才是真正食法↓↓↓↓













该女网民早前在社交平台发帖,爆粗直斥传统要加蛋煎年糕的方法:“边X个会加蛋煎年糕wtf。”
“加蛋派”晒图反击:你真系唔X识食!
帖文一出,大批“加蛋派”网民群起反击,认为加蛋才是正宗食法,其中一位网民更直接上载一张完美示范的“黄金蛋煎年糕”相片,图中每一块年糕都被金黄色的蛋浆均匀包裹,外层微焦,看起来外脆内软,令人垂涎,他更霸气留言:“你真系唔X识食”,获得大量网民赞好。
支持者纷纷表示“煎年糕必须有蛋!”、“年糕加蛋,世一”,认为这才是“定律”。
有网民分享加蛋煎的专业教学,指出要“细火煎到年糕软身”,再“每旧点蛋浆”,然后“慢火煎到每面金黄”,这样才能做到“外脆内软”的极品口感。
有人更从历史角度分析,指旧时的生铁镬易黐底,“所以先会加蛋”,或是因为酒楼年糕太稀,才需要蛋浆辅助,对许多人来说,加蛋煎年糕更是充满回忆的家庭味道,有网民感性地说:“我阿嫲同我伯娘ge妈妈都会咁煎,超好味”。
“不加蛋派”坚持原味:脆卜卜先好食!
另一边厢,“不加蛋派”也毫不示弱,坚信不加蛋才能食出年糕的真正风味,有网民同样上载相片,展示了直接用平底镬煎至表面香脆、边缘带焦的年糕,并留言:“脆卜卜先好食,最憎年糕加蛋!!”
他们认为,不加蛋可以“食到年糕嘅原味之余又外脆内软”,批评加蛋后“硬系好似又咸又甜咁”,甚至有人觉得“落蛋有陈声(腥)味”。有支持者更将“不加蛋”视为厨艺的象征,称“其实所有师傅,真系识煮饭嘅厨房佬煎年糕就唔落蛋嘅”,并认为“识煎到唔黐镬嘅人先会唔加蛋”。
楼主急扑火 网民创意食法尽出
面对一发不可收拾的激烈讨论,楼主其后再度发帖,笑称:“冷静,原本只系murmur一句结果飘到好远,总之有人加有人唔加啦,完。”她又表示从留言中可以“学更多煎年糕大法”。
这场论战除了加蛋与否的两大阵营,亦引发了不少网民分享自家独门食法,例如用米纸或春卷皮包著煎、加入杏仁粒和盐、甚至有人提出用年糕炒蛋,创意无限。
来源:xxcryss_@Threads
同场加映:移英港人无糕过年 撑港店订年糕多人疑被骗 苦主斥店家“大话冚大话”↓↓↓↓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