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飙升│市民放金宁等7小时 长者欲套现竟“食白果” 笑称宁拎现金:摆喺度又无息
近日金价持续高企,金价重上每盎司4000美元关口,即突破3.1万港元,有金行出现“卖金潮”。《星岛头条》记者昨午(10日)前往上环一间金舖察看市民卖金情况。在下午4时,该店舖即使已过营业时间,仍有数十名市民排队卖金。有市民等候时间长达7小时,只为将家中旧金饰套现。
该间位于上环市中心的金舖,一向以“高价收金”闻名,吸引一众市民前来排队卖金。由于近日卖金者买,该舖采取派筹模式要求放金巿民先取筹,后卖金。昨日该店派发253个筹号,记者在下午4时到达店舖,仅处理至187筹号,直至下午5时半,该店方处理好所有当日筹号。







为放金等候数小时 长者笑言走咗啲钱都冇用
获今日最后一个筹号的吴女士表示,今早10时半到达拿筹,指早上“好多人,排到成行成市”,她“好好彩”刚好拿到最后一个筹,当时处理至筹号77号,店员估计她可以“食埋饭先返嚟”,怎料最后等待至5时半“先至成功卖出”。
吴女士表示,今次将家中没有用或款式过时的“K金”、“饰金”出售,“有啲镶过嘢嘅戒指,唔啱用咪卖咗佢”,加上该店回收价较一般金舖高,认为“与其摆着不用”,不如趁高价卖出,称“我哋几廿岁,走咗啲金就无用”。
市民叹筹号半日派完 冀卖金后套现“食息”
居住在筲箕湾的张先生及其太太下午才来,发现筹号早已派完,张生笑言“佢哋收工喇”。张太则表示,前两周她已经曾经到来卖金,形容“当时无咁犀利嘅”,她当日下午两时来到仍拿到筹,而且当日只派了约190个筹号。
被问及上次卖金获利多少,张太表示上次共售出近10万元的金饰,“呢个时间我都唔会买㗎喇,无可能追高位啦”,称今天本身也打算前来卖金,“拎咗啲戒指、金币嚟卖,差唔多三万蚊”。她续指,今次拿出来卖的都是以往购入的,“好耐以前买㗎喇,有啲廿几、三十几年买嘅,有啲万几蚊买嘅”。张生笑言,“摆喺度又无利息嘅,索性卖咗佢套现拎现金都好,食下息都好。”,又称“有钱食得豪啲都好”。





住在沙田的陈小姐则指自己早上11时前来排队,但刚好“拎唔到筹”,幸好获好心人赠送筹号,“虽然个筹都240几”,但等了超过7个小时仍未能卖金。
记者、摄影:李健威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