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私有化|汇控小股东嬲爆 受恒生坏帐拖累 单日蚀4万 “点解系汇丰股东Suffer?”
汇控(005)今日宣布斥资逾千亿元私有化恒生(011)后,汇控及恒生股价走势各异,其中恒生股价今早大幅高开近15%,报136.8元,初段一度高见168元,较昨日119收市价抽升逾四成,其后回落至约150水平,但仍单日大升26%。至于汇控低开3%后,跌势不断加剧,最新跌逾6%至103.5元。
相关新闻:恒生私有化|汇丰拟将恒生私有化 作价155元 恒生将撤上市地位 股价狂飙26%
汇控小股东:明明恒生乱咁借钱
有汇控小股东在网上发文大呻单日损失4万元,感到难以接受,不满情绪溢于言表,“见到就嬲喇!点解系汇丰股东Suffer(承受),恒生股东就开party?”该小股东亦归究今次私有化方案源于恒生坏帐,“成件事明明就系恒生乱咁借钱”。
至于网上讨论区,一众小股东亦大吐苦水“一起身就唔见钱”、“买一大旧bad debt(坏帐)返嚟,想唔跌都难!”有股东就质疑收购价格的合理性,“为什么要溢价这么多收购,125元或130元不行吗?”

根据恒生今年7月底公布中期业绩,截至2025年6月底,该行不良贷款率达6.69%,较去年底的6.12%进一步增加。期末,总减值贷款为550亿元,当中已作信贷减值的香港商业房地产贷款达到250.12亿元。

恒生小股东:曾靠月供储上车首期
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当汇控小股东不满之际,恒生小股东则笑逐颜开。有恒生小股东向《星岛头条》表示,早于2015年已开始月供恒生股票,“贪其稳定兼有息收”,当时由110多元供到180元,并曾经在180至200元出货,靠着恒生成功储落上车首期。
成功上车后,该位小股东也一直有月供恒生,最高峰时与老公一起月供2万元,但因过去3年港股太差,“每次供完都蚀钱”,加上爆出硅谷银行倒闭等事件,于是在2024年开始停供,最差时候账面曾蚀一半,“唯有不睇股价,反正有息收”,直至最新传出私有化消息,终于以151元沽出,以平均买入价126元计,账面赚约两成,成功“赚息赚价”。
相关新闻:恒生私有化|一文看清恒生股东注意事项 不影响第三次中期息 私有化落实仍要什么条件?

相关新闻:恒生私有化丨港战后首间上市银行 将撤上市地位 逾50年市值飙170倍

相关新闻:恒生私有化|“恒生指数无恒生 好似菠萝包无菠萝”股民忧恒指需改名 汇控这样解画......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