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调试信息 - getPostsByCategory:
当前 cat_name: 即时港闻
传入的 cat_slugs: %e5%8d%b3%e6%99%82%e6%b8%af%e8%81%9e
当前页码: 1
is_lifetime: false
时间条件: 即时新闻 - 3个月以内
查询结果:
找到文章数: 5459
最大页数: 546
当前返回文章ID数: 10
文章IDs: 7547777, 7547757, 7547709, 7547691, 7547694, 7547658, 7547642, 7547645, 7547635, 7547619
第1页第一篇文章日期: 2026-06-26
第1页最后一篇文章日期: 2026-06-26

窃匪疑盯上屯门新入伙公屋 门外踩线可疑记号户户有? 实情原来系咁|Juicy叮

位于屯门的新公屋显发邨正在入伙中,有街坊昨日(19日)上载门外被划下神秘记号的相片,担心是被窃匪盯上“踩线”留下的符号,以呼吁大家提高警觉。到今日(20日)下午,街坊引述“房署回复”,指事情原来另有原因......

相关阅读:皇后山邨铁闸疑有“踩线”记号 街坊面青:我家都有个“C”字

显发邨疑有“踩线”记号逐张睇 + 网民加强冬防↓↓↓↓

位于屯门的显发邨。房署图片  ​
位于屯门的显发邨。房署图片 ​

 

网民建议:首先报房署。房署图片
网民建议:首先报房署。房署图片

 

楼主:寻晚开始发现,每个单位门钟上面块“白色板”都有不同的记号。实在令人好担心。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楼主:寻晚开始发现,每个单位门钟上面块“白色板”都有不同的记号。实在令人好担心。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网民:我家也有,红色笔。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网民:我家也有,红色笔。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楼主:呼吁大家留意下自己屋企上面块板。有冇记号?好怕有不轨企图的踩线。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楼主:呼吁大家留意下自己屋企上面块板。有冇记号?好怕有不轨企图的踩线。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网民:啲保安呢排可能会勤力啲,因为就嚟(农历新年)有利是收。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网民:啲保安呢排可能会勤力啲,因为就嚟(农历新年)有利是收。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楼主:每个单位都有记号

显发邨属单幢式公屋,只有一座楼宇。楼主昨日(19日)早上在facebook群组“显发邨讨论区”上载相片发文,指“寻晚开始发现,每个单位门钟上面块‘白色板’都有不同的记号。实在令人好担心”。

楼主接着呼吁“大家留意下自己屋企上面块板。有冇记号?好怕有不轨企图的踩线。希望大家一齐回报一下”。相中见到,单位门钟上的“白色板”,右下角疑被打了一个细细的“X”记号。

相关阅读:18岁仔排公屋仅9年即上楼获派显发邨 一关键策略27岁获首派 网民大赞:呢啲咪叻仔!

显发邨疑有“踩线”记号逐张睇 + 网民加强冬防↓↓↓↓

网民:真系㖞,有啲红色系咩原因呢?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网民:真系㖞,有啲红色系咩原因呢?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网民:有啲记号系剔号 有啲记号系交叉。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网民:有啲记号系剔号 有啲记号系交叉。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显发邨只有1座楼宇。房署图片  ​
显发邨只有1座楼宇。房署图片 ​

 

楼主帖文。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楼主帖文。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网民:要同楼下保安讲下先,睇嚟我哋要整返一个显发互助队,唔可以净系靠保安。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网民:要同楼下保安讲下先,睇嚟我哋要整返一个显发互助队,唔可以净系靠保安。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显发邨的单位面积 (平方米)介乎14.05 - 35.22平方米。房署图片
显发邨的单位面积 (平方米)介乎14.05 - 35.22平方米。房署图片

 

楼主:寻晚已经报咗。管理处保安冇乜实际用途。星(期)一直接去房署揾主任最实际。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楼主:寻晚已经报咗。管理处保安冇乜实际用途。星(期)一直接去房署揾主任最实际。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网民:可否叫房署多装2个眼仔(闭露电视)在长走廊,这様就知道是谁划的。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网民:可否叫房署多装2个眼仔(闭露电视)在长走廊,这様就知道是谁划的。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显发邨刚于去年入伙。房署图片  ​
显发邨刚于去年入伙。房署图片 ​

 

窃匪疑盯上屯门新入伙公屋 门外踩线可疑记号户户有?
窃匪疑盯上屯门新入伙公屋 门外踩线可疑记号户户有?

 

街坊:我家也有红色笔

有回应的街坊和应,担心地指“我家也有,红色笔”,也有人另外发帖上载更多有可疑记号的相片。有其他网民在群组留言指,“我昨晚用酒精擦掉了,系红色原子笔画的,我家和左邻右舍都系X”;但有人指“应该只是低层,暂时都无高层有问题哦”、“我家暂时冇见到有”。

另有热心的网民提出各种可行的建议——“要同楼下保安讲下先,睇嚟我哋要整返一个显发互助队,唔可以净系靠保安”、“首先报房署”、“可否叫房署多装2个眼仔(闭露电视)在长走廊,这様就知道是谁划的”。

楼主在回应栏留言指“寻晚已经报咗。管理处保安冇乜实际用途。星(期)一直接去房署揾主任最实际”。有网民则因应农历新年将至,指“啲保安呢排可能会勤力啲,因为就嚟有利是收”、“我都觉得近排啲保安好献殷勤呀”。

网民:疑建筑公司执漏留低

还有人估计事件与“踩线”无关,称“应该系之前建筑公司执漏时留低,早期喺门做记号,我X佢,当时我个门有个圈,后期可能就喺门口地线入口做记号,上述是我猜嘅”、“似验收marking(记号)(希望冇理解错),off交叉应该要换,方格应该只系个粒有问题”。

楼主:实情原来系......

到今日(20日)下午,楼主发帖指:“房署回复:我简单啲回复一下大家,门钟上边‘白色板’嘅图案,系起楼嘅时候方便工人知道拉咗线未。警方都已证实不是踩线。大家可以放心。房署将会揾职员上嚟清洁晒全幢楼有图案嘅符号。请大家放心”。

楼主:警方都已证实不是踩线。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楼主:警方都已证实不是踩线。fb“显发邨讨论区”截图

 

相关阅读:年近岁晚粉岭公屋踩线? 黑衣男咳住乱按门钟 街坊:㩒咗X个单位

相关阅读:年近岁晚门外惊见神秘剔号 恐贼人踩线 网民10招反击

相关阅读:天眼直击低炒铁闸 长沙湾神秘人公屋走廊户户影 网民估做紧呢样嘢

 

---------------------------------------------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点击以下6大平台 接收加拿大新闻及生活资讯

延伸阅读

延伸阅读

元朗保时捷撞父子案 七旬父留医多时惜不治 休班男警被控危驾致死

九龙湾运动场六旬男管工遭铺沥青工程车辗毙 建筑署:即时全面暂停翻新工程

“匈牙利鹅肝”变“内地鸭肝” 海关吁市民提防 促商户守法

医委会改革|扩展复核及上诉机制 当局:仅适用于修例后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