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港辩护︱元旦滞留“难民”狠批安排不周 博主列3大原因反驳:香港已做得很好
除夕夜跨年烟花汇演过后,大批旅客凌晨赶返内地,导致多个地区均出现大排长龙,塞爆上水港铁站、跨境巴士站及口岸。有内地游客不满香港安排不妥,事后更引发港府高官开会,检讨口岸开放的安排。游客滞留事件更成为内地热搜。
在一片内地人谩骂声中,内地博主“中环无颜祖”日前发长文“香港被喷上热搜2天后,我想帮香港骂回去”,分析当日香港的实际情况情况,认为港府各方已做得不俗。
相关新闻:
数千旅客元旦滞留多区 塞爆上水站等头班车 麦当劳变难民营 一文睇清滞留风波始末及原因
跨境巴士未能消化涌至旅客 太子站头凌晨现500人龙 警到场维持秩序
运输署:跨年夜短短数小时逾2.6万人次北上 当日口岸挤塞直通巴未能返回市区
过关延长服务|林世雄:“快手快脚”与内地商讨 铁路口岸最有效疏导
文章指出,除夕夜维港两岸聚集接近50万人,其中22.3万人是内地过来的旅客,能够24小时通关的口岸只有皇岗口岸,大批没有留港过夜的旅客连夜搭乘巴士或者港铁到达皇岗口岸准备过关。皇岗口岸想在短时间内快速通过十几万人基本等于痴人说梦,最终大批旅游滞留香港。疲惫、拥堵叠加各种不满情绪,部分游客在小红书留言批评。





皇岗口岸根本没能力应对十几万流量
“中环无颜祖”在文中写道:“虽然我知道现在喷香港已经是一种政治正确了,并且在大家都在宣泄情绪的时候出来帮香港说话是件不讨好的行为,但我还是想说:香港,这次做得真的已经很好了。”
文章又指,“罗湖福田口岸深夜不开也不是香港自己的决定的,就算香港开了,深圳方不开照样没法通关。皇岗口岸根本没能力应对这么大人流量,难不成就为了这一天的需求,把皇岗口岸扩建几十倍并且采购一堆平时根本用不上的巴士?”“中环无颜祖”提出,解决问题唯一方法,就是增加24小时的通关口岸。
“中环无颜祖”又提出,去另外一个城市玩到深夜1时多,要在当地提前安排好住宿是常识。“假设深圳人去广州跨年,到凌晨1、2点钟你们是要怎么靠公共交通回家?”


游客选择做“特种兵旅游”
“中环无颜祖”又为香港的酒店吐冤:“香港的酒店价格贵这不是常识么?其次,上海外滩跨年夜的价格10来万一晚的也不少吧?既然选择了‘特种兵旅游’ ,那就不可能想着既不花钱又玩的舒舒服服的啥都给你安排妥妥当当,更何况是特别时期,不然你以为为什么叫特种兵?”
“中环无颜祖”表示,凭心而论香港做得已经很好了,维港现场秩序维护、活动结束后有序的人群疏散、公共交通和边境口岸加班加点...无一不是为了游客的安全和体验着想。
“中环无颜祖”在文中续称,“从当天中午下午就开始控制人流逐渐封路,打着各种告示牌引导游客前往最佳观景场所,甚至很多贴心的工作人员会告诉游客哪里人少一些观赏效果也不差。烟花结束之后他们也努力地疏散现场,这么多年各种节日庆典训练出来的安全高效控制不是吃素的,如此高密度的人流量,却保持了无大型踩踏事故,他们真的尽心尽力了。”
博主:没有闹隔壁不开放的关口
至于港铁, “中环无颜祖”提出,地铁系统通宵运行,各类跨境巴士增加频次,甚至港府早在几年前就一直在和内地商讨,增加24小时开放运营的关口,可以说在这件事上,香港方面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做的几乎所有安排,然而隔壁不给开放关口,怎么大家没有人骂呢?






“中环无颜祖”最后提出,香港耗费2000万放一场烟花,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游客拉动消费。“但是抱着白嫖的心态,只花90块来回车费欣赏完这场盛大的烟花表演的人,最后还要求港府要把自己舒舒服服地送回家。”
调侃以后在罗湖口岸放烟花
“中环无颜祖”认为,特种兵旅游没问题,但是所有的不方便自己承受就好了,毕竟都是自己的选择,不要无能狂怒怪罪他人。港府想下次不被喷,往后香港的跨年烟花表演直接在罗湖口岸举行。
---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