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审议三隧分流草案 陈恒镔:民建联不支持易志明修正案
三隧分流修例草案今日(28日)在立法会恢复二读辩论,自由党航运交通界议员易志明提出修正案,建议调低的士和商用车的隧道费,由政府建议3条隧道每日收取固定收费25元及50元一律下调为20元。当中调低东隧收费方案由于涉及额外公帑,须先取得行政长官书面同意方可动议而不获准提出。
陈恒镔:三隧饱和不争事实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民建联议员陈恒镔支持政府动议,他指出3条隧海隧道的饱和其实是不争事实,故此“任何做法、任何方案,塞车始终会存在。”他认为在有限的隧道空间,其实只要在繁忙时间减少车辆,以较低价作为鼓励,称“只要有几个百分比的人愿意早小小或者迟小小出门口”,相信可让部分隧道长期交通挤塞的问题得以改善。他表示西隧多年来的收费较高,




对于政府在8月2日收回西隧专营权后,繁忙时间收费60元,他坦言价钱“可能大家都觉得比较高”,不过他仍要支持有关议案,原因主要希望西隧可以比较“畅顺”,让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可更畅顺地通过西隧,他期望政府日后可以因应收回西隧而调低车费,减轻新界市民的交通负担。对于易志明提出修正案,陈恒镔认为有关原意十分好,惟调低东隧收费方案就不获准提出,或许会有大量商用车集中使用红隧和西隧加剧挤塞,故此民建联不会支持其修正案。
陈学锋:“无奈接受”政府方案
另一位民建联议员陈学锋表示,社会上已长时间讨论三隧分流,今次的修订主要目的希望隧道的收费合理,并非政府获取暴利,他认为道路是让市民使用,不希望再出现过往西隧的暴利模式。他又称“无奈接受”政府的“633方案”,指平日三隧繁忙时段车流量达到25万架次,期望政府尽快实行第二阶段“不同时段、不同收费”的方案,塞车问题才会有实际改善。
杨永杰:“三隧分流”变“三隧齐塞”
“A4联盟”九龙中议员杨永杰指,他会就政府议案投弃权票,三隧在繁忙时段使用率平均达到126%,超出设计容量,批评透过调整收费在繁忙时段分流是伪命题,最后更可能造成“三隧齐塞”,他希望政府尽快兴建第四条过海隧道,并在铁路站增设停车场,加强泊车转乘优惠,他向局方建议可否按照公务员在疫情期间推行特别上班模式,并鼓励私人企业推行弹性上下班时间,减少过海的车流量,鼓励市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形容“只要CBD一直系中环同尖沙嘴,私家车过海需求就不会大减!”
林振升:司机每个月的开支可能就多左二三千蚊
劳联立法会议员林振升支持易志明的修正案,对政府没有照顾商用车司机的费用负担表示失望,指出将商用车划一收费50元,认为变相将红隧、东隧加价。他以红隧为例,指不少货车现时只需支付15或20元的隧道费,若一下子加价至50元,加幅超过2倍。他形容不少司机都是“单头车”的司机,称“佢哋唔系大老板,而系自己做埋司机,有时一日过几转红隧,每个月的开支可能就多左二三千蚊!”
---
《星岛申诉王》100集诞生之我最喜爱影片票选,由6月16日至6月30日,玩游戏赢取总值超过10万丰富礼品!
立刻点击投票👉🏻https://tinyurl.com/38dfzwtv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