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枱”︱4只大熊猫在重庆动物园“围炉煮茶”
“五一”节长假,人们有时间放松一下,“围炉煮茶”这种既传统又新潮的茶饮方式受到大家热捧。重庆动物园的四只大熊猫“双重喜庆”也不甘示弱,饲养员将他们喜爱的竹笋、胡萝卜等食物摆上一桌,让这四个“可可爱爱”的“滚滚”开启了它们悠闲的“早茶”时光。
央视的记者在重庆动物园熊猫馆,看到双胞胎大熊猫“双双”“重重”和“喜喜”“庆庆”围坐在木桌旁,它们一边跷著肥嘟嘟的“二郎腿”,一边细细品尝著竹笋和胡萝卜的美味,既似一铺“麻将”,又似四个馋嘴的好兄妹,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4只大熊猫,这是“围炉煮茶”,还是“开枱”。

我们其实不是四胞胎。

“三缺一”……你快点啊!

够“脚”了,是“围炉煮茶”,还是“开枱”?

先活动一下筋骨。

多运动才能保持好身裁。

我知道“五一”会有大餐,但吃什么?不告诉你们。

我手上拿这东西,应是好吃的。

这照片拍得有点早了,当时才满月吧。
据了解,“双重喜庆”4只熊猫虽说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但它们并不是4胞胎,而是由牠们的妈妈“莽仔”和“兰香”在2019年6月23日分别产下的双胞胎幼崽。
“双双”和“重重”是“兰香”的两个雄性宝宝,“喜喜”和“庆庆”是“莽仔”的两个雌性宝宝。
而在当年来讲,同日产下两对双胞胎在重庆动物园近60年的大熊猫圈养史上尚属首例,有着非常不凡的意义,大家也亲切地称呼它们为“四喜丸子”。
据介绍,五一节期间,在上午的8点30分至10点30分,“四喜丸子”就会出来,或是“围炉煮茶”,或是“打麻将”,游客朋友至少在8点30分至10点30分这个时间段,有一次机会能够看到它们。
---
---------------------------------------------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