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和服南京樱花树下拍照惹议 “不尊重历史”还是“穿衣自由”?
近日,江苏南京古鸡鸣寺景区门前,一名女子穿和服在樱花树下拍照,遭一名男游客投诉,事件引起争议,有人认为“女子有穿衣自由”,惟拍摄及投诉的男子感不满,斥责女子穿和服在南京游玩这种行为,“多少有些不尊重历史,伤风败俗。”
内媒报道,事发在3月20日,江苏南京古鸡鸣寺景区,当地正值樱花盛开期,游人如鲫。一名姓郑男游客当日到场赏樱,目睹一名女子穿着和服在景区门前拍照感不满,郑先生表示,当时在景点门口看见一个穿和服的女孩在摆造型拍照,自己也有向巡逻人员反映对方的穿着问题,工作人员说这个只能从道德上进行谴责。郑先生表示,觉得穿和服在南京游玩这种行为,多少有些不尊重历史,伤风败俗。他强调要讉责这行为。

男子投诉女子穿和服在景区拍照。 网图

男子认为“多少有些不尊重历史,伤风败俗。”网图

事件引起网民热议。 网图

江苏南京古鸡鸣寺景区,游人不断。网图

南京古鸡鸣寺景区樱花处处。 网图

古鸡鸣寺景区周围开满樱花,吸引不少人来打卡。 网图

南京古鸡鸣寺景区樱花盛开。网图

古鸡鸣寺景区正值樱花盛开期,游人如鲫。网图

有人认为“女子有穿衣自由”。 网图
事件引起网民热议,有网民认为不应该穿和服在南京行走,有人留言“南京当地人,就那麽能忍吗?这可是在南京,这不是侮辱吗,这不是挑衅吗,南京的热血青年呢,都到哪里去了?”“别忘了侵华日军在南京犯下的罪行”、“可别忘了过往的伤痛,忘记就是背叛。”、“问她究竟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她有没有学过日本侵华历史”、“问她家人,知不知道他们有这样一个数典忘祖的女儿?”、“你去日本旅游,穿一下和服,浴衣体验一下,这个可以理解!但为什么偏要在南京穿和服拍照呢?”
不过亦有人持不同意见,有人认为“女子有穿衣自由”、“都只是拍照…有何不妥”、“那去日本旅行的人…应该无地自容”、“都什么年代了!”、“那麽,在南京可以吃日本料理吗?可以开日本车吗?可以看日本动漫吗?可以学日语吗?这些不都是日本文化元素?”
---
---------------------------------------------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星岛网WhatsApp爆料热线(416)6775679,爆料一经录用,薄酬致意。
>>>立即浏览【生活百答】栏目:新移民抵埗攻略,老华侨也未必知道的事,移民、工作、居住、食玩买、交通、报税、银行、福利、生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