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加國
2025-04-09 13:56:43

垃圾車突冒黑煙著火好驚險 一查揭有人丟上百顆手機電池

【星島綜合報道】卑詩省一輛市政垃圾車起火,原因竟是有人將100個手機電池扔進垃圾桶。

恩德比(Enderby)市政府在社群媒體上發文稱,這些「爆炸物」裝在一個垃圾袋裡,是作為例行路邊垃圾收集時撿到的。

該市府的貼文稱:「由於垃圾在車內被壓縮,導致手機電池起火。」

當局稱:「多虧了垃圾車司機和附近居民的快速反應,電池被從車上取了下來,火勢被撲滅,沒有蔓延或造成重大損失。這對所有相關人員來說都是一個危險的情況。」

這宗事件促使市政府提醒人們注意將危險物品丟進垃圾桶的風險及其後果。

恩德比市府的貼文寫道:「嚴禁將危險物品作為垃圾放置,例如爆炸性、揮發性或腐蝕性物品、危險化學物質或任何其他對垃圾收集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有害的物品。」

市府並補充說,處罰可能包括罰款和監禁。

(圖:Facebook)

V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