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加國
2024-02-08 09:02:46

【要加一起加?】多倫多這處地稅僅只需交三分一 何解?

【星島綜合報道】多倫多市新一份預算案預料增加9.5%地稅。有市民不滿在全民高地稅的情況下,多倫多島上的居民地稅只有坊間三分一。

多倫多16區區域議員Jon Burnside本星期提出動議,抗議多倫多島民可以享受有利的稅收狀況,能使用市政服務和全年渡輪,但只需支付不到三分之一的地稅。

Jon Burnside呼籲應在多市推行公平稅收,並應重新考慮多倫多島的低地稅政策。

他表示多倫多島上的房屋所有權與城市其他地方不同。居民擁有房屋但不擁有土地,土地是從市政府租來的。由於稅款僅基於房屋價值,故此地稅較坊間低。多倫多島的屋主每年支付約1530元地稅,而Flemingdon Park的租客每年需支付4320元地稅。

但他補充,島上提供學校、公園維護、消防、警察等服務的成本大約是其他地區的三倍,造成嚴重不公,亦令其他地區的人需納稅補助島民。

部分網民表示同意。有網民批評島民比其他市民消耗更多資源,供應也更加昂貴,應該繳納更多財產稅。

但亦有網民表示,島上居民大部分是長期租約無法出售房屋,不應與坊間地稅相提並論。

相關議案已轉交市議會審議。

 

T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