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中國
2023-04-30 20:05:00

「开枱」︱4只大熊猫在重庆动物园「围炉煮茶」

「五一」节长假,人们有时间放松一下,「围炉煮茶」这种既传统又新潮的茶饮方式受到大家热捧。重庆动物园的四只大熊猫「双重喜庆」也不甘示弱,饲养员将他们喜爱的竹笋、胡萝卜等食物摆上一桌,让这四个「可可爱爱」的「滚滚」开启了它们悠闲的「早茶」时光。

央视的记者在重庆动物园熊猫馆,看到双胞胎大熊猫「双双」「重重」和「喜喜」「庆庆」围坐在木桌旁,它们一边跷著肥嘟嘟的「二郎腿」,一边细细品尝著竹笋和胡萝卜的美味,既似一铺「麻将」,又似四个馋嘴的好兄妹,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4只大熊猫,这是「围炉煮茶」,还是「开枱」。

 

我们其实不是四胞胎。

 

「三缺一」……你快点啊!

 

够「脚」了,是「围炉煮茶」,还是「开枱」?

 

先活动一下筋骨。

 

多运动才能保持好身裁。

 

我知道「五一」会有大餐,但吃什么?不告诉你们。

 

我手上拿这东西,应是好吃的。

 

这照片拍得有点早了,当时才满月吧。

 

据了解,「双重喜庆」4只熊猫虽说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但它们并不是4胞胎,而是由牠们的妈妈「莽仔」和「兰香」在2019年6月23日分别产下的双胞胎幼崽。

「双双」和「重重」是「兰香」的两个雄性宝宝,「喜喜」和「庆庆」是「莽仔」的两个雌性宝宝。

而在当年来讲,同日产下两对双胞胎在重庆动物园近60年的大熊猫圈养史上尚属首例,有着非常不凡的意义,大家也亲切地称呼它们为「四喜丸子」。

据介绍,五一节期间,在上午的8点30分至10点30分,「四喜丸子」就会出来,或是「围炉煮茶」,或是「打麻将」,游客朋友至少在8点30分至10点30分这个时间段,有一次机会能够看到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