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26-04-21 22:45:00
宏福苑執拾|孝順仔「代父從軍」撐24層上樓 帶走昔日回憶滿載多篋及背嚢
大埔宏福苑宏新閣居民今日(22日)最後一日回家執拾個人財物,陸續有高層戶上樓。24樓住戶林先生已搬出多年,惟父母一直在宏新閣單位居住,家中亦滿載其舊時回憶。他自言今次重返單位是「代父從軍」,替年邁父母上樓執拾,其間有幸發現單位損毀不算嚴重,最後搬走包括舊照片在內的大批貴重物品,可謂「滿載而歸」。
林先生替父母上樓執拾物品。蔡楚輝攝
林先生指其父母單位損毀不嚴重,感覺「好彩」。
今早9時許,林先生代父母上樓執拾物品,途中他行樓梯需要休息兩次,自言父母也已經年屆八旬,自己「代父從軍都好應該」。他透露自小在宏新閣單位居住,長大後曾經遠赴海外,之後回港亦搬到其他地方居住。今次他重返家園,入屋後發現大部分地方完好,「屋內有啲熏黑,有灰,但大火燒過就冇」、「梳化同床都冇事」,直呼十分「好彩」。
林先生在單位逗留一個多小時,將珍貴回憶悉數帶走,包括舊相薄等。他笑言最後帶走的物品載滿「2個篋,加4個袋,再加幾個背囊」, 「貴重嘢已經攞走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