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26-01-20 00:30:00

新宿六歌仙惊传「知名」港客嘈到拆天 被劝后拒收敛 录音声带流出引爆全网竞猜|Juicy叮

有本港网民在社交平台申诉,在日本东京著名烧肉店「六歌仙」用膳时,遇上一班「有知名度」的港人高声喧哗,对方「嘈过酒楼」的声浪,令她原本10分满分的用餐体验,暴跌至仅余1分,楼主公开当时秘密录下的「噪音」,声带流出后,引发网民热议。

新宿六歌仙惊传「知名」港客嘈到拆天 被劝后拒收敛 录音声带流出引爆全网竞猜↓↓↓↓

 

 

 

 

 

 

 

 

 

 

 

 

 

 

 

 

有女网民在社交平台发帖表示,她与丈夫到「六歌仙 新宿西口2号店」享用晚餐,她忆述餐厅本来非常宁静,「本身都有客人喺度用餐,但系全程d人都好安静,净系听到烧肉嘅声,完全听唔到交谈声。」

楼主:全场好安静直到佢哋嚟到

约5点左右,一批香港游客的出现,彻底打破了餐厅的平静。楼主指他们被安排在隔壁的包间,「之后成个场都听到佢哋把声,嘈过酒楼…」。

楼主的丈夫忍无可忍,在洗手间偶遇其中一位男士时,礼貌地用广东话请求他们小声一点,对方亦表示同意,但是回到座位后情况未有太大改善,「出到嚟真系细声咗少少嘅,但都系全场都听到…」

楼主对此感到非常失望,更直指该批港人中「叫做系d有知名度嘅人」,虽未有公开其身份,但也不禁在帖文中慨叹:「唔该所有嘅香港人,出嚟旅行可唔可以比(畀)翻d尊重同礼貌,唔好影衰香港人啦……成个体验由10分满分跌到落得翻1分。」

伴随帖文发布的,还有一段长约两分钟的现场录音,虽然没有画面,但清晰可闻背景中夹杂着男女的高声谈笑与玩乐声,让人感受到那份被噪音包围的无奈。

网民激辩:入乡随俗 vs 日本人都好嘈

帖文引发网民热烈讨论,不少网民力撑楼主,认为问题核心在于尊重场合:「食嘢倾偈好平常……但我个人就觉得应该系唔骚扰到其他人嘅情况下进行活动。」楼主亦回复强调「本身成个场都安静嘅时候突然有班人出黎嘈喧巴闭,造成咗其他食客嘅困扰先系重点」。

一位在日本工作的本港网民则从语言学角度分析,指「广东话发音系特别多高低起伏,所以特别敏感(日本同事以为嗌交)」,表示在安静环境中尤其突兀。

有人听过楼主上载的现场录音后,认为那并非单纯的嘈吵,而是「尖叫尖笑」,程度更为滋扰。

不过,部分网民则认为情有可原,指楼主太大惊小怪,认为在大众烧肉店要求绝对安静并不合理,有网民更分享自身经历指出「日本人自己都好嘈」,「其实日本人食饭都系好high,可以好大声讲嘢」,又指在居酒屋或串烧店,「D日本人饮咗几杯落肚,都系会好嘈」,他们认为,将所有嘈吵行为归咎于香港人有欠公允。

「知名人士」身份惹竞猜

楼主在帖文中指涉事者为「有知名度嘅人」,引来不少网民竞猜,各种猜测甚嚣尘上:「『叫做有啲知名度嘅人』?认真失礼人!」有网民直接求问:「d有知名度嘅人即系边位,听声系女人,比D贴士好㖞。」但楼主最终都未有回应透露答案。

楼主上载的录音声带长约两分钟,开首听到一把女性高频笑声极之响亮,其后听到多名男女以高分贝广东话叠加交谈嘻戏的声音,声浪此起彼落,犹如在一个私人派对,虽然难以分辨出任何完整的对话内容,整段录音没有一刻是宁静。

来源:tung_steph@Threads

同场加映:大阪寿喜烧放题店出Po公审港人 港客纸巾做一举动辣㷫店主:「为什么港人做得出这种事来?!」↓↓↓↓

 

日本大阪一间寿喜烧放题店,近日出Po公审港人,成为网民热议焦点。

 

网红健吾在其FB专页公开事件。

 

健吾在帖文中表示,「日本大阪有一家寿喜烧放题店,在IG的限时动态中,投诉香港客人,」

 

「(店家)质问:『为什么香港人做得出这种事来?!』」

 

他截取了该店的限时动态画面。

 

看到店家拍下了,相信是涉事港客用膳后的情况。

 

枱面吃剩一碟牛肉。

 

碟旁放着数张用过的纸巾,均捏成一团。

 

健吾翻译限时动态内容表示:「店家表示,有香港客人不断追加点肉,」

 

「但又嫌人家的肉太肥。吃剩很多肉,留在碗中。」

 

「店员向客人提示表示不能浪费食物,」

 

「『香港客人』就用纸巾,把不吃的肉,包起留在台面,引发店家在ig story 投诉,」

 

「教训香港人:『别忘了这世上,仍有很多人想吃,但没有东西可以吃的。』」

 

「直斥香港人『无衣食』。」

 

健吾在帖文中hashtag「#无衣食 #香港旅客 #香港人 #香港人在日本」。

 

网民对帖文反应两极,有网民认为已付了款,吃不完亦不是错。

 

网民:「俾左钱唔叫自己蚀底,叫左唔食系身体自主。」

 

网民:「唔嗌 = 蚀,嗌完唔食 = 止赚。 香港大部份人,都会用「投资/回报」嘅角度去看待世间嘅所有嘢。」

 

网民:「至于礼仪道德,就会睇下有咩着数同风险先,再因应情况而执行。」

 

不过,部分网民则认为吃不完,便不应叫过量,始终是浪费。

 

网民:「劲自我中心,唔识珍惜食物。」

 

网民:「好肉酸。」「食得晒先好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