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妨礙守備 白襪與太空人各執一詞

格蘭道爾慶祝自己的本壘打。法新社 格蘭道爾慶祝自己的本壘打。法新社

休士頓太空人與芝加哥白襪的美聯分區賽第四場延期,而第三場的餘煙還未散盡。雖然白襪以12:6戰勝了太空人將系列賽比分扳為1:2,但是比賽中的一次爭議判罰依舊引發了球迷的廣泛討論。如今,白襪捕手亞斯馬尼.格蘭道爾正式聲稱他沒有故意用身體妨礙太空人一壘手古里埃爾向捕手馬田.馬爾多納多的傳球。
「我也希望我能告訴你那是一次預謀的跑壘,但顯然不是。」格蘭道爾說道,「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經跑離了本壘那麼遠,當時我只是全力向一壘衝刺而已。我全力向前跑,當我抬頭看一壘壘包時發現球傳了過來,我想躲開,結果球還是碰到了我。」
當時白襪僅以7:6領先,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此時格蘭道爾敲出了一壘方向滾地球,而古里埃爾第一時間向本壘傳球試圖刺殺白襪跑者路易士.羅伯特。就是這一次傳球擊中了格蘭道爾的左臂,導致馬爾多納多沒能接到這顆球,被白襪再下1分。而這一球也讓太空人投手格蘭基和教練都沸騰了。
「我試圖證明他確實妨礙守備了。」太空人主帥達斯蒂:貝克說道,不過在6名裁判回看商議之後,最終維持了原判,並沒有追加格蘭道爾任何犯規的處罰。
「我們決定這一球不算妨礙守備,因為那球被打到了內野,然後傳到本壘。當打者從打擊區起跑之後,他已經建立了自己的直線奔跑線路,他沒有改變路線,也沒有故意聳起肩膀,他沒有故意讓球擊中自己。」主審裁判湯姆.哈林說道。
但顯然太空人主帥貝克對此說法並不買賬。「我在討論一個事實,特別是他(格蘭道爾)作為一個捕手,他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我的看法是,他演得很聰明,能讓裁判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而已。」不過白襪主帥托尼.拉魯薩堅持認為自己的愛將沒有干擾守備。「他不可能故意這麼做,我向你保證。」

share to wechat

延伸閱讀

share to wechat

延伸閱讀

42分狂勝 熱火吐舌將雄鹿燒成灰燼

加人客場報捷 4:1大勝黑鷹

都市網新聞